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原平市原化学校值周生工作专题培训——立足值周岗位,共创文明校园

原平市原化学校值周生工作专题培训——立足值周岗位,共创文明校园

2023年09月13日 09:47:33 访问量:217 作者:续百华

  值周工作是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培养学生良好行为规范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强学生参与管理的意识,规范学生的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原平市原化学校于9月8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以“立足值周岗位、共创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值周生工作培训会议。

  会议伊始,政教处干事续百华老师对值周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简要介绍,组织了破冰仪式,凝聚了同学们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对工作的信心!

  政教处副校长温雪琴老师对新任值周生们表达了祝贺,做出了鼓励并提出了殷殷期望。温老师针对值周职责、礼仪标准及值周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创新值周礼,以无声化手势规范自身言行与学生言行。

  政教处主任张万忠老师特别强调了值周时对所有班级在打分上应标准统一,公平对待,使全体值周生对值周工作有了更为明确的了解。同时,他也呼吁全体值周生要为维护校园的文明而努力,在管理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以身作则,起到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政教处干事续百华老师对值周学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规划,强调了值周生在值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值周岗位职责、如何正确佩戴值周绶带、文明礼仪及如何有效的与班主任沟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培训。与各班级值周队长对值周工作的布置与礼仪进行交流和讨论,引导值周生细化工作任务,熟悉工作点位。

  通过此次培训,从各个方面规范并提升了值周生整体素质,统一了他们的思想认识,使他们在以后的值周工作中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进而促进和推动全校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也帮助值周生树立信心,敢管会管,使全校的值周工作不断提升,为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而贡献力量!

编辑:续百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原化学校校徽图案设计及寓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