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征求及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征求及整改措施

2014年02月11日 10:01:11 访问量:2506

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征求及整改措施

     我校领导班子于2014115日下午在校长办公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我们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整理出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1、加强学校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生机和活力,发挥党支部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中的作用。
    2、进一步深化学校用人机制和分配机制改革,完善考核评估制度,强化过程管理,推动学校管理有新突破。 
    3
、继续推进新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减轻师生过重课业负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4、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提高师德师风水平,促进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5、加快校园建设,构建和谐新校园,积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班子在新的一年里决心作以下努力:
    一、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一年来,学校党支部积极研究、探索和实践学校党组织开展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努力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努力实践、扎实工作,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使党组织有位有为,从而有效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提升,工作实绩得到上级有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学校党支部坚持把加强教师的思想道德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摆在突出的地位,激励党员教师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有效地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素质,在群众中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增强教职工对教育事业的责任心。
    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造就了2013年小学毕业质检的佳绩。
    二、大力推进新课程改革
    
学校领导班子定措施、抓落实,下课堂听课,询问教师、学生、家长对新课程改革的感受、建议和要求,及时发现的问题并妥善处理,努力寻求社会压力和新课改要求的平衡点,不仅保证了学校教学质量,而且其他方面出亮点出特色。

    教学方面:学校积极搭建课改硬件平台,为新课程提供物质资料(多媒体设备)等课程资源的保证,保证课改顺利实施。学校按照先培训,后上岗;不培训,不上岗的原则,加强师资培训,提高教师素质。学校加强教学常规的管理和监督,落实教学检查制度,细化教学过程,精心组织六年级复习工作,积极备战质检,认真分析成绩,积极协调关系。践行课堂改革,倡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观念,课堂教学焕发了新的活力。通过一个学期的课改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有一部分教师形成了比较有效的课堂教学特点,更多的教师对课堂教学改革有了深入的思考,为今后课堂教学改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教研方面:加强教研工作,提升教师素养。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的培训活动。加强校本教研,把教学中的困惑和心得放到教研组活动中,与大家共同探讨和分享,以促进教学。注重课题研究,做到教师带题授课,课题组重视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应用,确实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教研成果引领教学。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保护在校学生健康和谐发展,保证学生充足睡眠时间和体育锻炼时间,学校重视和加强减轻师生过重课业负担工作。一年来,学校严格按照课程计划组织各类教育教学活动,任何人不得随意增减课程、课时,不得随意增加教学内容和课程难度,保证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设置及课时量。坚持“两操一活动”,确保每天学生有一小时的文体活动时间。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活动时间。严格控制作业量,积极引导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效率和质量,以学思教,以学促教,在合格的基础上培养优秀,在全面发展的前提下发展个性。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把学生从繁重的课业负担中解放出来;隔周一次的教研组活动时间,商榷作业布置,选择适合适量的作业,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业批改要认真,做好作业批改后的总结反馈工作,从中发现学生对知识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或巩固,不批改、不讲解的作业不要布置;学校要求每天必须保证学生有一节自习课,把自习课时间还给学生,积极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不允许教师挤占音体美等课时,挤占学生时间,教导处人员加强检查,一旦发现及时通报。学校严格控制考试的科目与次数,禁止擅自有偿家教补课。通过查作业量次数、批改情况、学生问卷调查,落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各项规定,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加强德育建设
在德育工作中,学校坚持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思想,工作中不断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满足学生多样需求,创新发展机制体制,服务学生未来发展,通过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把党风廉政文化建设融入整个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之中,不断扩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实现了与学校党建、学校德育教育的有机结合。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师生和谐发展。学校积极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诗文诵读比赛、 师生庆元旦联谊活动。
    四、狠抓安全管理
    1.
经常召开安全会议,明确部门职责,与班主任、任课教师签订班级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明确教职工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安全职责。
    2.
做好安全宣传。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宣传渠道,向全校师生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3.
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求各班自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定期对教学楼、操场、围墙、大门、厕所等处逐一排查,发现隐患认真整改或限期整改,不留任何盲点。
    4.
加强学校门卫管理,严格值班制度。聘请工作责任心强的门卫值班,并制订严格的门卫管理制度;非学校师生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外来人员进校一律登记并核实证件;实行校干值班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第一时间上报。还师生一个安静、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

 

编辑:丁香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