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展示 > 夏已至,花盛开,等你归——原化学校开学工作准备就绪,期盼学子如约而至

夏已至,花盛开,等你归——原化学校开学工作准备就绪,期盼学子如约而至

2020年05月14日 01:00:00 访问量:501 作者:温雪琴
满园深浅色,花开次第新,才感春来,忽而夏至,送走了人间四月,迎来了繁华五月。2020年对于每个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同时也是更奋进的一年。新的学期即将开始,面对疫情,原化学校全力以“复”,一直在行动!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即将于5月18日正式开始分批错峰开学,阳光和风,随时为你待命!
                                                       
5月13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李万军书记带队,由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三部门联合组成的原平市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组到我校开展开学条件验收工作,对我校四五六年级学生开学准备进行了评估验收,以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检查组一行对我校不折不扣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李万军书记一行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后,还实地察看了学校门岗监测点、教室、防疫物资储备室、隔离室、功能室、图书室、实验室、医务室、水房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返校复学和校园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对我校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原化学校已完全具备开学条件。
5月12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开学前准备工作会议,对全校开学各类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并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明确了实施措施,以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郭涛校长强调,要从实际出发,各项工作立足“早”字,着眼“细”字,围绕“实”字做文章,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为了迎接来之不易的复学,全体教师、保洁人员、保安人员等开展了彻底的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不漏掉每一个角落,确保校园整洁卫生。对校园进行全方位严格卫生消毒防护,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做实防控措施,对办公区域、楼道、医务室、功能室、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消毒灭杀,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保障了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学校已完成了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隔离服、红外热成像测温设备、额温枪、消毒用品等相关物资配备工作,给全体教师发放了口罩,班主任发放了额温枪,在水房增加了水龙头,设置了洗手台,摆放了洗手液,教学楼区安放了废弃口罩投放点,万全准备,静候学子归来!


疫情防控无小事,学校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和开学后防控工作。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学校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学校东西门口已经安装好了红外成像测温设备,所有进入校园的师生人员必须经过体温检测、查验身份、查看健康码、信息登记,体温正常才能放行。
                         
这不是一次普通意义的开学,我们依然要面对疫情的挑战,为确保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安全,学校早已做好了精心准备,制定了“二案九制”,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机制,制定了一系列复学实施细则,明确了防控责任和工作要求,细化了工作流程,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为避免学生集中活动,学校绘制了疏散线路图,活动区域图,图上标明了学生从进校开始的指定活动路线以及课间活动区域,每一个细节都做好了万全准备。
                                              
校园外标语、横幅、倡议书、告知书,校园内电子屏、宣传栏,楼道、水房、厕所,各处张贴悬挂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让同学们将疫情知识熟记于心,做好自我防护。放心的“心”是操心的“心”,心安的“安”是安全的“安”,学校为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的一举一动,比春光更暖心,比夏风更和煦。
                                               
老师们,家长们,孩子们,风细柳斜,夏风已至,疫情渐控,归期可待,原化在每一个清晨与暮色中深情站立,与你相见!


编辑:温雪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