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化学校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

原化学校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

2019年11月14日 13:47:00 访问量:965
原化学校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
      为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保证师生的生命安全,11月14号上午,原化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四年级全体学生和老师一起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演练之前,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对有关事项制定了方案,并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确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避险方法、熟悉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演练中,随着“警报”响起,学生迅速用手捂鼻、抱头、弯腰,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室内避险和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安全撤离至操场后,各班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向安全主任汇报情况。
   
       接着,同学们齐聚操场,听取了尹德强书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做了灭火器现场演示操作,他强调使用时,一定要先拿在手上摇一摇,使罐内干粉松动,然后拔掉保险销,将喷头对准火源根部灭火,这样才能及时有效地控制火势。然后,学校领导,老师们和一部分学生纷纷走上前去,对准正在燃烧的火进行扑灭。
  
     
       最后,副校长刘艳,对此次消防演练做了总结。指出消防无小事,安全大于山。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提醒我们要时刻增强防范意识和对消防安全知识重要性的认识,而且让大家掌握了火灾应急处置的基本技能,有效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我校将共筑消防安全防线,积极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原化学校麻淑平报道)
编辑:麻淑平
评论区
蒲晓(2019/11/14 15:17:38)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