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原平市第九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

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原平市第九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6:43:35 访问量:1261 作者:麻淑平

  在这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原平市第九小学开展了庆“六一”系列活动。

  少先队入队仪式

  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2023年5月23日上午,原平市第九小学隆重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庄严而隆重的入队仪式,激发了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激励着每位少先队员发奋图强,长大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让少年儿童的心更加贴近党。

  百米白布现场绘画

  5月26日下午,以“童心如歌梦想飞扬”为主题的百米白布现场绘画在校园操场举行。这是原平市第九小学传承了很多年的学生素质教育展示活动。从每个班级中挑选出来的小画家们,齐聚操场,开始了现场作画。他们通过丰富的想象,利用手中的画笔,表述着他们眼中的美好世界。“小画家们”个个思维活跃,想象力丰富。不多时,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活力无限的画面就跃然纸上。千姿百态、色彩斑斓的画面描绘出了孩子们的童心童趣,也体现了孩子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六一黑板报和手抄报比赛

  原平市第九小学少先大队为了欢庆国际儿童节,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发挥手抄报的文化阵地作用,开展了“庆六一”手抄报评比活动。同学们充分利用课外时间搜集有关资料,精心设计版面,创作出了一幅幅色彩艳丽、构思独特、内容丰富的手抄报。这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彰显个性、展示才华的大舞台,让更多的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到节日的快乐、收获成功的喜悦。

  书法作品展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原平市第九小学开展了书法作品展。孩子们从5月初开始、围绕六一儿童节主题进行创作,他们用灵巧的双手绘制了丰富多彩的作品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一幅幅生动传神、色彩绚丽、富有感染力的书法作品,是对传统中国艺术精神的传承,也是学校艺术与生活相融合教育成果的体现,展示出了九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艺术。

  庆“六一”表彰大会

  6月1日,庆祝表彰大会隆重举行。首先是给来宾敬献红领巾,接着是出队旗、唱队歌,宣布表彰大会正式开始。今年接受表彰的有6名优秀辅导员,150多名少先队员和中队干部。他们在优美的乐曲声中,自信走上领奖台,手捧奖状,面带微笑。郭涛校长勉励同学们在修身立德中承载责任,锤炼品德,升华人格,矢志践行。希望同学们永葆童心,做新时代好少年!

  庆“六一”文艺汇演

  “六一”这天,阳光灿烂,彩旗飘飘,小学生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来到了操场。节目丰富多彩,有教师的助兴演出,也有儿童的精彩表演。只见他们有的挥舞彩旗,有的拿着球拍板凳,有的敲起腰鼓,还有的舞起彩扇……他们笑容甜美,表演认真,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时而像朵朵莲花水上飘;时而像迎着朝阳的葵花;时而又像亭亭玉立的小绿树……每一个节目都表现了他们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了他们幸福快乐的童年时光。

  在欢庆“六一”系列活动中,孩子们有了施展才华的机会,每一个孩子参与到活动中来,切身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在充满爱的雨露下健康成长!童心向党,强国有我!

  图文:麻淑平审核:温雪琴石秀莲

编辑:麻淑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