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联合检查组一行深入原化学校督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联合检查组一行深入原化学校督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2020年03月12日 08:01:00 访问量:365 作者:温雪琴
       2020年3月11日,市教科局副局长贾丽红,市卫健部门站长杨永清、食品监管股股长石鹏等一行深入原平市原化学校视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学校门房、疫情防控留置观察室、医务室、功能室、物资储备室等地,查看了校园安全、卫生、资料、基础设施及开学前疫情防控和物资储备情况,市、局领导对原化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郭涛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及开学准备方案作了汇报,贾丽红副局长和杨永清站长做了总结。

       郭涛校长在汇报中详细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明确了疫情防控指导思想。以保障全校师生开学后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全校开学后教育教学秩序的根本稳定、保障全校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保障教育教学质量不受疫情影响稳步提高的“四个保障”为根本目标,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学校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工作的开展。三是及时落实会议精神。及时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教科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落实清单,分解任务,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四是科学制定了开学各项工作预案制度。制定了2个方案,9项制度。五是认真培训疫情防控人员。学校对门卫、保安、值班值守人员进行了防控知识专业培训,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线上培训。六是积极储备了多种防控物资。学校筹备了消毒液、口罩、酒精、洗手液、一次性手套、喷雾器、红外测温仪,还计划安装东、西2个测温门。七是全面落实防控设施建设。设置了留置观察室、隔离区、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指示牌,张贴了海报,标语。八是加强师生监控检测。对全校教职工、学生进行了统一健康监测,填写监测表,实行日报制度,精准摸排。九是认真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教导处制定了详细的、操作性强的作息时间、教学计划、教学进度、课程表、管理办法。目前,线上教学运行良好,深受广大家长、学生的好评。

       贾丽红副局长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比较严峻的形势下,一是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正常教学工作的关系。战略上不能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教育教学工作的阻力,而是要克服困难,积极施策,寻找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思路与工作机制,把无当有,把小当大,把开学准备方案做细做实。
      杨永清站长也在肯定了学校的一系列防控工作的同时,指出要继续加强精准摸排,设立废弃口罩回收点,适当增加医务人员,要进行疫情突发应急演练,扎实推进防控新冠肺炎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冬已尽,春可期。原化学校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立足校情,砥砺前行,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用初心和使命守护好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的教育防线。       
编辑:温雪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