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化学校开展了教师成长帮扶体系第五轮活动

原化学校开展了教师成长帮扶体系第五轮活动

2023年04月11日 22:48:15 访问量:394
      根据《构建原平市教师成长帮扶体系实施方案》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教师成长规律研究,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的中小学教师队伍。在原平市进修校的组织安排下,教师成长帮扶第五轮活动如期举行。原化学校承办数学和英语的教学活动。
      4月11日上午,由进修校韩雪莲老师带队的指导组和城区各个学校的几十名老师来到原化学校,原化学校主管教学的丁香田副校长热情接待老师们。
      前两节课分别听取了四位老师的课。
      原化学校刘艳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先由抢红包游戏为背景,初步感知小数。并且刘老师选择贴近生活和喜闻乐见的事物作为素材,由学生读抢到的红包,结合元、角、分之间的关系,进一步认识小数。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   
  
       三小李宝琴老师执教的《万以内数的大小比较》的亮点是“抽数组数比大小”游戏,学生在学习活动中充满了激情,学生的参与率很高,学生们积极参与到老师设计的游戏中。使得万以内数的大小比较的方法自然就水到渠成,内化为学生的认知结构。
         六小英语老师张云飞,教学内容浅显易懂,贴近生活,富有情趣。教学设计清晰有条理,重难点突出。课件制作精美,板书设计新颖,图文并茂。
  
      八小英语老师贺果平,教学设计思路清晰,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教态亲切自然,英语口语流利,具有亲和力,深受学生喜爱。
       课后,所有授课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议课,先由授课教师重点阐述教学设计依据及反思。然后是专家评课指导,提出亮点,改正不足,为教学工作树立目标,指引方向,帮助老师们快速成长。最后,各个学校的老师们畅所欲言,提出不少好的建议。
        这次帮扶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教师的快速成长,在帮扶活动中,老师们互相学习,协同合作,发展创新,是一次很有成效的教学活动。
图文制作:麻淑平
审核:丁香田、石秀莲
编辑:麻淑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