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凝心聚力 决战脱贫—— 原平市原化学校扶贫工作队接受市委工作督查组纪实

凝心聚力 决战脱贫—— 原平市原化学校扶贫工作队接受市委工作督查组纪实

2020年04月11日 20:08:58 访问量:458 作者:温雪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山西省、忻州市及我市关于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原化学校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上到下全体动员,校长郭涛亲自带头,支部书记尹德强挂阵,党员教师积极参与,投身到学校的结对帮扶扶贫攻坚工作中。

      2020年4月3日早上7:30,原化学校校长郭涛在参加了市教科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安排会后,上午10点立即召开学校中层以上会议,传达了教科局会议内容,要求所有教师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与艰巨性,并决定在驻村工作队的基础上,由校长郭涛、书记尹德强、副校长丁香田、李国宏,办公室主任王尚全带队,每天最少有3人到帮扶村督促检查指导并亲自参与扶贫工作,坚决把扶贫工作做实做好。 

      4月10日上午,原平市委巡查办领导任建军一行三人,深入原化学校脱贫攻坚工作队帮扶点进行实地督查,并进行详细的工作指导,原化学校校长郭涛、支部书记尹德强一行陪同检查。

      在辛庄村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办公室,巡查办领导一行认真查看了入户调查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帮扶工作台账等资料,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异地搬迁、贫困劳动力就业以及驻村工作队员的履职情况,并对原化学校驻村扶贫资料完善工作表示了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加强与村委会和贫困户的沟通联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找准致贫根源,对症帮扶,使贫困户早脱贫、真脱贫,要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在艰苦的条件下把工作做好。

      督查组一行对原化学校前段时间的总体扶贫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学校帮助贫困户销售小米、捐赠衣物和疫情期间给贫困户发放口罩、消毒液的做法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扶贫队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晚上10点半,视频会议结束以后,郭涛校长和工作组3人根据会议反馈情况,立即着手布置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并初步确定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任务,夜已深,灯还亮……
       原化学校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明确的思路,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踏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
编辑:温雪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