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化战“疫” 我们在行动

原化战“疫” 我们在行动

2020年02月12日 06:06:04 访问量:238 作者:温雪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的这个春节,面对突如其来波及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原平市原化学校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的会议精神和原平市疫情防控领导组、原平市教科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郭涛校长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迅速成立原化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国全市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强力构建校园安全防护网,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落实。


一、行动迅速,措施得力
随着疫情的肆虐蔓延,原平市原化学校紧急行动,先后召开六次专门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原化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先后出台了《原化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原化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应急预案》、《原化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方案》、《原化学校疫情期间外地返校教师管理方案》、《原化学校教职工健康状况监测通知》、《原化学校学生体征逐日监测通知》等一系列方案,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二、机构健全,摸排全面
1月23日,原化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安全办牵头,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信息采集组,防控物资保障组,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对全校110名教职工及其家属,1417名学生及其亲属的基本信息、出行情况、交通情况、健康状况进行全方位、拉网式追踪排查,并要求外地返乡人员居家自行隔离。在摸排的基础上,建立起各类人员的日报告机制,以班级、年级组、教研组、办公室逐级摸排汇总,对全校师生每日体温、健康状况、出行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再由专职信息报送员进行整理,安全办上报。
三、全校封闭,全面消毒
为了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原化学校实施全校封闭措施,严格门卫管理,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只允许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出,而且严格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制度,禁止一切外来车辆、外来人员入校。每天的值班人员要对办公区、楼道等进行卫生清理、通风、消毒和防疫工作。


四、线上学习,全员参与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线上培训的通知,原化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及家长进行了线上学习,对冠毒有了清楚的认识,学会进行自我防护,毋需过度恐慌,线上学习参与率达百分之九十八以上。
另外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疫情期间延迟开学,但“停课不停学”,教导处安排我校全体师生下载“钉钉教学App”,积极开展网络教学研究,家长们准备好终端接收,做好开学准备。

五、少先队员,也是“战士”
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赵静老师的倡议下,少先队员们纷纷争做“防疫小先锋”,在家录制励志小视频,用自己的方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为自己的祖国加油!


六、爱心捐赠,温润如春
面对疫情的肆虐,原化学校爱心捐赠持续升温。
在党支部尹德强书记的带领下,全校教职工纷纷响应,短短几个小时,就已经捐款4500元,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与责任每天都在这里上演,虽然疫情很“寒”,但是我们很“暖”。

七、迎接检查,落实到位
2月10日下午五点,原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马书记一行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学校的卫生消毒通风的各项工作,还仔细查看了档案记录,对我校的扎实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我校领导组成员都表示,要更加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科学防治,同舟共济,坚定信心,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八、你守护他,我守护你
防控疫情,老师们休假不休工,原化学校工作群,中层领导群,班主任群,党员群,教研组群,年级组群,每一个群从早上六点就开始活跃。大疫当前,同学们,家长们,请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用心守候,辛苦了!可亲可敬的老师们!



七、迎接检查,落实到位
2月10日下午五点,原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马书记一行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学校的卫生消毒通风的各项工作,还仔细查看了档案记录,对我校的扎实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我校领导组成员都表示,要更加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科学防治,同舟共济,坚定信心,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向光前行,我们坚信,乌云终会散去,春天终将来临!







编辑:温雪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