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爱,从未缺席 ———原化学校看望慰问我校援鄂医疗队员家属

爱,从未缺席 ———原化学校看望慰问我校援鄂医疗队员家属

2020年03月06日 18:45:12 访问量:1338 作者:温雪琴
爱,从未缺席
———原化学校看望慰问我校援鄂医疗队员家属
       3月6日上午,原化学校校长郭涛一行人带着全体教师的爱心和情谊,去建设街社区佳地园小区,看望慰问我校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员弓晓宇的家属,向原化学校“最美家长”表达崇高的敬意,学校其他领导和班主任曹老师参加。

 
       弓晓宇是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管护师,在大年三十晚上,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出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号召后,弓晓宇主动报名,被党总支批准,第二天春节当日就奔赴前线,舍小家顾大家,与病毒奋战,做生命的守护者,令人动容。
       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当前,弓晓宇首批赴鄂,不畏艰险,奔赴疫情最前沿,而家中的俩个孩子,还正需要照顾,姐姐安研瑾在原化学校四年级,妹妹安研菲还在幼儿园,丈夫在朔州经济区工作,现今也早已复工,俩个年幼的孩子都是年迈的公公婆婆在照顾。可是,这一切的困难,在国家紧急疫情面前,又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弓晓宇毅然请缨,义无反顾奔赴一线,代表了原平市医务人员的光辉形象,诠释了原化学校家长的最美背影,体现了为国分忧解难的高尚情怀,彰显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的精神品质,她是“最美逆行者”,是原化学校“最美家长”,是我们所有人的骄傲。



       在弓晓宇家,郭涛校长与她公婆亲切交谈,并非常关心地询问孩子安研瑾的学习情况,线上学习有什么困难,电脑的网速怎么样,作业完成情况以及孩子的心理情况。提到妈妈,孩子强忍着快要流出的眼泪说自己很想妈妈,已经给妈妈写了两封信,晚上睡觉的时候,抱着妈妈的睡衣才能睡着,和妹妹一人揪着一只袖子,爸爸后来把妈妈的睡衣洗了,因为这个事情,还和爸爸闹情绪,因为晚上再抱着妈妈的睡衣,只有洗衣液的味道,而没有了妈妈的味道……在场的老师们都忍不住哭了。安研瑾却破涕为笑,还反过来安慰我们,说自己现在学会帮爷爷奶奶做家务了,还会照顾妹妹了,她说自己要乖乖的,不让妈妈担心,这样妈妈就可以好好工作,就可以早点结束这场病魔,妈妈就可以早点回家。她那么小却那么懂事,又那么坚强,柔弱的身躯里流淌出和弓晓宇妈妈一样的美丽和坚韧。


      班主任曹老师拿出带来的书本,耐心细致地指导安研瑾,线上学习怎么和课本同步结合,还拿出孩子的各科作业,认真辅导;丁副校长拿出同学自创的歌曲《一切为了你》,现场播放,大家一起跟着唱起来,送给可亲可敬的弓晓宇家人,此刻,所有人的心都紧紧连结在了一起,心中只有一个声音:一切为了你!校长郭涛还走进孩子的卧室,看了孩子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用品,一再嘱咐弓晓宇家人,学习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和学校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她的坚强后盾,是最亲的“娘家人”。

      弓晓宇战士,请你放心,一定要首先照顾好自己,安心救治病患,你的家人,你的孩子,有我们守护,我们都在盼望着你早日平安归来!
     因为,我们对彼此的爱,一直都从未缺席!

编辑:温雪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