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原化学校返校复学进行时

原化学校返校复学进行时

2020年05月20日 10:50:28 访问量:336

   你开学,我守护,爱心温暖复学路

    ——原化学校返校复学进行时

    

       夏花绚烂 学子归来

夏初少年归,复学如期至,学子扬帆起航时,不负盛夏与时行。5月18日,原化学校四至六年级的孩子们沐浴着灿烂的阳光,踏着欢快的步伐,重返熟悉的校园,继续逐梦前行,正式开启了校园生活。


          错峰入校 秩序井然

为保障学生入校秩序,避免扎堆聚集,原化学校根据年级特点采取分批错峰入校形式开展复学工作。在学校西门口,设有3条测温通道,东门口设有2条测温通道,分别配置了红外线热成像测温设备和额温枪,学校领导、保安人员、值日教师等精心组织,有条不紊,为同学们顺利入校保驾护航!


            有一种喜悦 叫重返课堂

学生们按照划分好的通道,依次进入教室,单人单座,确保安全距离。班主任在教室对学生再次检测体温,并询问、观察学生的健康状况。复课后,学校将严格对学生进行晨检、午检,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学后疫情防控有力。学校也将适当调整教学内容,帮助学生恢复身体素质、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节奏。


        复学第一课 

上好开学第一课,班主任们早已做好准备,将“疫情”作为复学第一课的主题,让“感恩”和“奋进”成为复学第一课的主旋律。我们一起学习校园防疫知识,一起了解“战”疫英雄背后的故事,这堂迟来的“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懂得了珍爱生命、学会关爱、勇于担当。


       致敬最美逆行者 榜样就在你身边

为进一步宣传好这次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来的医疗战线的英雄人物、感人故事和他们的抗“疫”精神,我校邀请市人民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弓晓宇护士,为学生做了专题讲座。少先队员代表向抗“疫”英雄献上美丽的鲜花,向我们的时代英雄致敬。


郭涛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希望通过“原化学校最美家长”的鲜活事迹,孩子们能够有所触动,特别是要学习到那种“逆行”的精神。


      关爱贫困生 口罩送温暖

在开学第一天,学校组织开展为贫困学生赠送口罩活动,领导们把爱心口罩送到家长手中,大家的脸上写满喜悦。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关爱家庭困难儿童工作,积极为他们做好事、解难事,用爱心和善举播撒一片爱的阳光。


       再聚首只争朝夕,共奋进不负韶华

复学第一天,在原化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安全、有序地返校复学,学校教学工作井然有序,营造了团结、奋进、协作、高效的校园氛围。家长们也都很配合,接送时严格按照错峰时间,不在门口集聚,既保护了学生的安全,也保证了学生正常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随着返课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原化学校将继续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争取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发展两不误。                  

          (温雪琴)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郭老师(2020/5/20 11:00:42)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