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原化学校教研工作计划

原化学校教研工作计划

2018年09月28日 09:59:21 访问量:345 作者:原化学校杨国霞

教研工作计划

随着我校办学规模越来越大,学生人数与教师人数逐年增加,教学教研工作也越来越艰巨。为了打造我校品质教学,提高学校整体教学水平,本学年,我校教研工作以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努力摸索符合我校学生特点的教学模式,使教研工作成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的生长点,成为提升教师素质的新的支撑,充分发挥教研工作在教育改革中的灵魂作用,求实、求新、求严、求精,努力使我校教学质量再创新高。

一、教学研究工作目标

    1、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教研活动;

    2、着眼教师专业成长,培养教研骨干;

3、依托各种教育资源,提高教研成效;

4、抓实课题实施过程,丰富教研成果;

5、开展教学常规考核,促进教师成长。

二、具体工作及措施

1、完善教研工作制度及教研组工作条例,规范教研教学活动,提高教师参与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意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使教研工作能够更好的实行。

2、为优化我校师资队伍,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学校教师快速、健康成长,打造教师交流平台,促进教师互相学习氛围形成,帮助其他教师提高业务能力,尽快胜任教学工作,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效、持续、健康发展,我校实行新老教师互帮互学、互相帮扶的方法,确定以熟带生、以优促新、互学共进的帮扶制度。

3、继续开展“四校联盟互学共研” 教学教研活动,以各学科、各年级为单位积极参加,与兄弟学校教师互相交流,努力提升全体教师专业化水平。

4、将公开课、观摩课、优质课、推门课等常态化,力求使教研活动向课题化、精品化方向发展。进一步合理配置现有资源,促进薄弱学科的开展。继续构建教师发展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

5、发挥五个教研组的作用,协调各教研组之间相互合作,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教研。

6、检查督促十三五课题的实行情况,分派力量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完成各项任务。

7、以学校整体目标为基础,继续试行“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课改教学模式。本学年是“先学后教,当堂训练”课改教学模式试行的第四个年头,各教研组要以学校课改教学模式为基础,继续积极构建展现学科特点的高效课堂模式,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为重点,着力构建高效课堂,深入开展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与研究,切实落实到每一位专任教师,认真研讨,从中探索出新课改模式的可行性,切实提高教学的有效性。

8、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竞赛,如一师一优课活动等,在竞赛中提高自身素质,并为广大教师提供帮助。

9、学期末,教研室、各教研组写出各自的工作总结,及时反思工作得失,以便指导下一步工作。

10、开展教师评教与学生评教活动

编辑:李彦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