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登西岳之华山

登西岳之华山

2017年05月10日 15:43:23 访问量:372 作者:麻淑平

 登西岳之华山

    久闻西岳华山之险,素有“自古华山一条路”之称,今有幸登临,领略华山风貌。

    我们是傍晚来到华山脚下,先住店休息,本来准备11点多就去登山看日出,孩子不醒,一直到半夜一点多才起程。准备好面包、水和饮料,买了雨衣和手套上路了。

    沿着上山的古道,两旁不间断都有路灯指引,抬头,两旁黑压压的山峰,望而生畏。幸好一路伴随我们的是溪流的音乐声,时而急,时而缓,时而慢,时而快,它们奏出不同的音符。消除了我们的寂寞。

    一路上偶而有三三两两行人也在往山上走,我们边走边唱,开始兴致很高。不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休息一下,继续走。走不动了,我们就用手踏地往前爬。四"脚”并用,还真省力。

    不知走了多少里,我们来到了华山最险处一 一一千尺幢,这是一条峭壁上的大裂缝,陷在两旁的巨石之间,共370余级台阶,坡度极陡,每级台阶的宽度不过三分之一的脚掌,幸好两旁都有可助攀爬的铁链。仰望天际,一线天开。俯视脚下,如临深渊,甚是惊险。真是名不虚传。我问十岁的儿子怕不怕?他说,一定要上去。我岂能退却?我们一个接一个互相关照,抓着铁链,努力攀登,终于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了“百尺峡""老君犁沟”“苍龙岭"等险处,来到了北峰,它是登临其它四峰的要冲,四面是悬崔绝壁,形势十分险要。“智取华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峰顶上还有道观真武宫,倚山而建,造型别致,风景宜人。还有一处平台,是远望华山三峰和苍龙岭全景的好地方。峰腰树木葱郁,秀气充盈,是攀登华山绝顶途中理想的休息场所。

    休息一会儿,我们继续赶往东峰,这时日头已经出来了,没看到完整日出,有点遗憾,但爬山的这种真实经历实在令人难忘。快上东峰了。妹夫建军实在走不动了,儿子斌斌人小,但一路上一直在前带路,兴致很高,还没有尽兴。但我们已经登山将近十个小时了,体力殆尽,准备撤了,回来时坐索道,半个小时就下山了。下来又坐汽车,又辗转半个多小时才回到住地。结束了华山之游。

    登华山之经历,令人难忘,真累!但真兴奋!

编辑:麻淑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