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小故事:你为什么是穷人

小故事:你为什么是穷人

2013年04月08日 11:24:24 来源:原平市原化学校 访问量:233

 ★小故事 ★              
              二:你为什么是穷人

  有一个人穷得一无所有,有个富人很同期他,送给他一头牛。并嘱咐他:“今年冬天你用牛开荒,到明年秋天你就可以脱贫致富了。”
穷人按富人说的赶牛下地,很快他觉得日子比以前更难过了,因为牛要吃草,人要吃饭。晚上,他躺在床上想了一个办法:羊比牛繁殖得快,不如把牛卖了换成羊。
第二天,他如愿以偿,卖了牛,买了两只羊,他把一只羊宰来吃了,留下一只生小羊,可没等到生小羊,日子又很困难了。他把羊卖了,又买了一群鸡。他认为鸡生蛋要比羊产羔来得快。
  生活依旧很艰难,当只剩下最后一只母鸡时,穷人绝望了。他想:还不如把鸡卖了打壶酒来喝,一醉解千愁!
  春天到了,富人送来种子,看见穷人醉卧家中,家徒四壁。富人转身走了,穷人依旧贫穷。

--------------------------------------------------------------------------------

★大道理:
   (1):我们立下目标并且去努力了,却没有成功。原因是我们没有持之以恒。
   (2):创业的资金,哪怕是一分钱,无论怎么也不能花,并且要想尽一切办法去挣更多的钱。

 

编辑:李彦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原化学校 特此声明。